米啊娅成精了🍻

途遇日暮山路依稀的雪
不常在

 

【喻黄】蓝雨观察日记之年轻人要好好过日子

神经病小甜饼,铺垫一大堆不知道在讲什么。

慎入



【喻黄】蓝雨观察日记之年轻人要好好过日子


雨天咖啡厅的顾客总会少掉一大半,就算是市中心也避不了这一点。


年老的店主刚刚微笑着向打工的女孩儿道别,没一会儿就等来了送晚报的小伙子。


“天气不好,婆婆您也记得快点回去啊。”


今天的雨不大,但胜在密,像是在天地之间挂上了一道道帷幕,水汽在玻璃上紧贴,天气闷热,就差没有升腾起雾气。


店主乐呵呵的挥挥手,把晚报放在一边都是先翻开了一边的杂志,对着上面各种不明白的名词微微皱眉。


谁知道她的孙女居然会在高中喜欢上电竞呢?也只好放下偏见过来了解了解。


她将杂志翻到第27页,那上面的金发小伙子笑容很好看。


这倒是很顺眼的一个,纵使孙女喜欢也没有什么太多好挑剔的。


无论是当做朋友还是恋人。



店门口风铃响起的时候她还在盯着封面愣神,回过神来才随手把杂志放到柜台的一边。


“您好。”先走进来的男子之前还带着墨镜,走进门的时候恰恰将其收起,面容温润的冲着她笑着。


“两杯拿铁,下雨天的也是麻烦了。”


话语如同他的人一样温和。


不过比起来这个才更适合当孙女男朋友。


意识到自己想了什么的店主笑了一下自己老糊涂,点点头才转身去忙活。



“哎呀也是累死了,谁知道夏休期出来玩还会遇上这样烦人的天气。”后走进的黄少天把墨镜放在桌子上以后就整个人瘫倒在了沙发上。


早上的天气十分好以至于根本没有人想到会下雨,最后的结果就是没雨伞被困于大商场,不得已买把回去增加行李负重。


他的发尾还有许多水珠,这是一开始想要直冲回去而被喻文州拽回来留下的惨重痕迹。


“还有水就不要这样子躺下去。”从对面回来的人又是一把把他拽了气来,惹得人不满的轻哼一下。


“那你给我擦擦呗。”眼咕噜转了几圈又提出要求,甚至手速大于嘴速的已经从一边拿出了餐巾纸,笑盈盈的盯着人。


但当真的被喻文州从后面拉着头发擦的时候黄少天依然想逃,甚至于看着店主婆婆拿着拿铁过来时稍微有点惊诧的眼神简直尴尬的身子都有点僵硬。被人笑着从耳畔呼了一口气。


“喂!”


“三块方糖都给你。”


“……行。”嗜甜的黄少天勉为其难点点头。



他们是在路上一半被关门的店主婆婆赶上来的。


老人家手握一把伞又撑着另一把从后方走来,不由分说的把手里一把塞到黄少天手里。


“不管什么关系总归一人一把伞健康一点。”她笑着,迎着黄少天不解的眼神又是小声问了一句能不能要签名。


“我家孙女啊,是你粉丝。天天喊着要嫁给你的那种。”老人家笑开的时候也是很温柔,拿着签了名的杂志又是连声道歉。


“没事儿哒,不过顺便告诉您孙女一句,我大概是娶不了他的。”黄少天边说着话还有意无意往旁边瞥一眼,看着对方没有波澜笑着的面容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倒是婆婆眼睛挪了挪又是笑笑。


“知道啦,不过小年轻的日子,也要好好过。”


等到人在雨幕中不见了人影黄少天才品出似乎有什么不对,转头喻文州又是把伞往他的方向挪了挪。


“听到了吗,好好过日子。”


……神TM好好过日子!


不过最终那奶奶的伞还真只被用来增加负重就是了。


END


  121 4
评论(4)
热度(121)

© 米啊娅成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