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啊娅成精了🍻

途遇日暮山路依稀的雪
不常在

 

【说爱你/5.20/13:14】送你首情歌

*很久没有写校园了!我超爱校园!

*其实是个十佳歌手比赛,参考了学校。

*摄影系喻×声乐系黄,喻要大一届。相关其他部分全靠胡扯,如有大佬指出我会修改的!


送你首情歌


“黄少!有人在外面找你。”学妹把头放进休息室的时候,黄少天还在和他的领带做着斗争。小屋子里空气闷,他头上都带了些细密的汗,闻言抬头的时候脑子里还有点混沌,看到走进来的人半天没有说话。


喻文州很熟练的把领带从人手中接过,就着面对面的姿势给黄少天系带领带。故意凑得很近,再往旁边挪一挪兴许都可以蹭到黄少天额上的汗。领带已经有点皱起,似乎可以想象到在对方手里受到了怎样惨无人道的折磨,此时耷拉着耳朵任由人把它服服帖帖的弄好,还安抚性的把它压平了些。


"我还以为我下台后都不一定见得到你。你懂的,飞机老是晚点,晚多少要看气运。你这样的锦鲤都提前四个小时购票……"


"现在不是赶上了?"就着这个姿势顺手把人揽过来,一个很轻的拥抱和耳边的叹息,"我是真的当时以为取景一个星期就可以结束的。"


黄少天不说话,同样过去回抱了一下,小半个月没见的想念只是爆炸了一瞬,他知道接下来有哪些事情等着他。


"还好我提前给你预留了第一排的票,不然就算是你也不能从学生会那里贿赂到了,来的人可是很多的,看我的就更多了!"


黄少天得意的甩着手中的东西,几秒后把它塞进喻文州手里,连带着放在旁边的一部索尼。


"等会可要给我好好拍几张啊,喻师兄。"


休息室里唯一的灯就悬在他的头顶,从喻文州的角度看过去,他微抬下巴的时候,整副面庞上都没有阴影,连带着眸子里都有被切割的支离破碎的光。


几乎是下意识的动作,他抬起黄少天放在他手中的相机,也没有算计什么构图,随着快门声把方才那只宛若沐浴在圣光中的小兽定格。


"喻文州!我也没说现在拍啊!胶片好贵的。"



黄少天挑选的曲子是一首很老的粤语情歌,与节目单里各种轻快流行的曲子仿佛走着两个极端。连坐在喻文州身边的妹子,在他上场前都在小声的讨论着。


"明明嗓子那么好,这种歌风格不搭啊。万一因为选的歌不合适才输的那多可惜啊。"


她们在那里各种捶胸,仿佛黄少天不是即将要上场而是分数已经被判了"死刑"。反而喻文州不怎么担心,举着相机已经先挑了一个角度,耐心的等着帷幕的拉开。


黄少天很少穿得正式,他喜欢亮色的搭配,气质也和其很搭。长得好看又会搭配让他很多次在校内论坛的时尚区被提及和吹捧。这倒是第一次他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穿着暗色的格子西服。


显然妹子的担心过于多余,黄少天的气质可不是单纯的阳光大男孩,只是很多时候他把外露的锋芒用服饰冲淡。但他也可以用服饰,将锋芒完全的外露。


情歌的前奏很温柔,连会场里一直持续的细碎说话声此时都消下去许多,台上的人目光扫过一圈,落在一个镜头上,才露出一次不易察觉的笑意。


这份笑意理所当然被镜头的主人收下,定格在了胶卷上。舞台的灯光只打了一束,他的一边脸落入阴影,被光芒照亮的一边露出浅浅的笑来。


随着前奏的结束,少年人的歌声顺着麦克风在会场里蔓延。熟悉的人当然听得出来他刻意压了些嗓子,声音不如平日里的清亮,却带着更多的情绪,像是在爱人耳边的呢喃。


就像是半梦半醒时的黄少天,在他耳边说话的声音。


他随着镜头可以看到对方的眼神,偶尔会装作不在意的往自己的方向瞥一眼,像是把所有的爱意被揉入其中,再像只想讨好主人的小兽一样索要奖赏。



"请问可以帮我拿着一下这个相机么?"朋友把他想要的东西拿到喻文州手边的时候,他转头向着旁边的学妹轻声问道。对方愣了一下,看着他手中的花,接过相机的时候还面露困惑。


"谢谢。"


情歌进入了最后的尾奏,台上的人才刚刚把话筒放下便看到有人顺着舞台的通道走上来。他立在阴影中,首先出现在黄少天视野里的,是一朵新鲜的玫瑰,他抬眼对上对方带着笑意的眼神。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说好给我安安静静拍照呢?


底下人太多,已经有人开始起哄。话筒还开着,黄少天只敢冲着人做口型。


"这不有人拍照么?"他眼神朝着他原来的座位示意一下,满脸通红的学妹正尽职的举着那台索尼相机,logo清晰的印在黄少天眼底。


但他没有来得及反驳对方的强词夺理,玫瑰花的下半段被折下,快速地在喻文州手里转了个圈,被轻轻得放在他西服的口袋里,贴着他的胸口。


那一瞬间仿佛可以听到快门声响在了他的耳边,几乎随着那声,整个人都烧了起来。


咔擦。


END


因为接下来是一段很忙很忙的时期,应该不怎么会搞cp,有时间给大家分享我的女儿们?

  201 7
评论(7)
热度(201)

© 米啊娅成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