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啊娅成精了🍻

途遇日暮山路依稀的雪
不常在

 

【喻黄】夏日恋火

 @五谷丰登蟹老板🐟🐕 的巡山联文。我大概,专业拖后腿。

夏日祭,小甜饼复健。


夏日恋火


“欸欸欸队长你人呢,怎么我玩个捞金鱼你就不见了。大晚上的在这么多人的地方你突然不见我是会被吓到的好么。这里网又不好,信号不知道够不够让我给你打电话。你现在在哪里啊,报个坐标啊,我带着那两条鱼去找你拎得我重死了。”


喻文州收到黄少天短信的时候摊子老板已经麻利的把打包好的章鱼丸子给了他,老板是本地人,说起日语都有着口音,他们私底下出来也没有带翻译,好在世界上还有英语这一通用语言,在等东西的间隙还可以和异乡的住民聊家常。不过作为夏日祭的经典食品,摊子旁边人很多,喻文州也不好意思多待。他一手接过东西,往旁边靠了靠,半倚靠在树上,点开消息栏就看到了几乎占屏的消息。


他们来日本的本意是受邀请和日本队交流学习,结果听说今晚正好有庆典,倒是黄少天吵着要来看,尤其是散场时候的烟火。他一向对这种热闹又浪漫的场景感兴趣,即使喻文州白天的时候和他说过今晚最好还是在酒店待着,最终也还是争不过他,等其他人都回房间了才拉着黄少天跑去去临时挑了浴袍。


“不是你嘀咕着一定要吃章鱼丸子,吃遍这个庆典么。你一直捞金鱼我就先帮你过来买吃的。”


不要说在国外,即使是在国内,如此人多的地方信号也算不上好,消息栏的消息转了好几个圈才显示出已发送的字样。


看着消息发送成功,喻文州才收起手机,看着愈发聚拢的人群皱皱眉——想要挤过去似乎算得上是一个难事了,他大概无意识的到了庆典比较中心的地带了。


“队长,我挤不过去,章鱼丸子那边人太多了,你买了吗你买了么。没有买的话不要排了,再过一段时间烟火就要开始了,去草坪那边,人少的地方看的清楚。我买了苹果糖,给你留了。那两条鱼还是接吻鱼,天哪我看着都快起鸡皮疙瘩了。”


似乎可以想象到恋人带着夸张的墨镜向他一样靠在树上,一边望着这边的人海一边嘀咕着打字。只是不知道他的目光有没有追击到自己的身上。


“所以呢?”他们以最简单的方式谈着天,隔着一片密密麻麻的人海,相隔不远,却对不上视线。


“我也想亲你。”少年人狡黠的神色能从五个字里溢出来,让他胸口处蹿上一簇火。好像恋人真的靠在他的身上,呼出的暖气还打在他的耳畔,与夏夜的凉爽形成鲜明的对比。


他在喃喃着,“我想要亲你。”


或许那个吻还会有苹果糖的味道,会显得格外甜腻,但不管怎么样,最甜的味道一定来自黄少天本人。


“烟火快要开始了,”喻文州的喉结动了动。“草坪那边见?”


“之前那个草坪是吧,好的,马上就可以见啦!”


他盯着黄少天最后的那个感叹号看了几秒,才把手机收进去,从隔壁的摊位上提了一个灯笼。


庆典的所有光亮似乎只来自与那些摊位的小灯,孩子手里的烟火,和一盏盏或挂着或被人们提在手中的灯笼。其实拥挤的也就那么一代地方,越往外走人越稀少,草地上多得是拿着烟火的小孩子在跑来跑去,喻文州对这些没有兴趣,往里走了些就靠着老魁树坐下。


也许是命中注定一般的凑巧,在他转身的那一刹那,第一簇烟火就这样蹿上了天空。


在国内几乎看不到这样的场面,接连的烟花在天空中炸开,一朵的余韵未尽下一朵已经开始绽放。还在奔走玩着小烟花棒的孩子也停下脚步,无暇去顾及自己手中的烟花棒,呆呆愣愣地站在原地。所有的喧杂声好似一瞬间远去,震耳欲聋的声响却掩饰不了他背后轻微的脚步声。


温热的手在他几乎放纵的不作为中,堂而皇之地遮住他的双眼,塑料袋边缘划在他的脸颊激起一阵痒意,冰凉的感觉也让人无法忽视,少年的嗓音在两簇烟花难得的间隙里想起,紧贴着他的耳侧。


“我在刚刚的抽奖游戏里抽到了二号奖品。”呼出的气声当真洒在了他的耳畔,来人甚至恶作剧一般的用唇轻柔蹭过他的耳垂,“那么二号奖品愿不愿意和我走呢?”


喻文州笑出了声,沿着他的手臂向上,知道抓住他的手腕。


“少天。”


最大的那一簇烟火在他们面前炸开,像是落了一场雨。


END


  196 6
评论(6)
热度(196)

© 米啊娅成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