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啊娅成精了🍻

途遇日暮山路依稀的雪
不常在

 

【喻黄】你曾身载风流光影

原著向×黑历史。并不辉煌并不盛大。写得时候满脑子想吃双皮奶。

这个真的是一个很老的文了,有点黑历史。

但毕竟是当初送给黄桑的,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不见的还是需要补一下,顺便混一下更新。

 

0

 

愿我们都能相守,纵然走在人迹罕至的道路上,也如同并肩归往战场的英雄。

 

1

 

键盘敲击的声音在深夜的训练室里格外清晰。喻文州站在靠窗的地方,透过窗帘边微小的缝隙,可以看到里面的场景。

 

那是他从未见过的一个少年,他金黄色的头发和他的年纪看上去就格格不入,同样与他年纪格格不入的还有他敲打着键盘的速度。

 

深夜的训练室里连灯也没有开,只有电脑的光亮照在少年的脸上,但喻文州依然可以清晰地看到少年咬着下嘴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灯光的衬托,竟是脸色显得有几分苍白。

 

本来深夜的训练室一向只有他一个人,他会在深夜的时候独自在里面做基础的练习,以提升自己的手速。喻文州很清楚他想要成为职业选手需要付出比他们其他人更多的努力。

 

这时的训练室反而更加像一个他的秘密场所,不会有人进出和打扰。

 

然而此时他独自保守的秘密基地闯入了一个少年,而他不过因为家中事回家了一趟。

 

虽然训练营的很多少年都并不想和他这个“吊车尾”有太过的交往,但扪心自问,喻文州也确定自己不可能连人家的脸都没有记住。但要说新人,训练营也一般不在这个时候招生。

 

再者看少年的手速,怎么都不让人相信是因为和他一样某方面有缺陷才在深夜独自练习。

 

等喻文州回过神来的时候,少年已经做完了训练,伸个懒腰的间隙目光朝他的方向瞥了瞥。

 

看来已经被发现了,喻文州在心里苦笑,干脆绕到训练室的前门,把手中的双皮奶放到了少年手边。

 

“今天告假刚刚回来,我只是回宿舍。”喻文州笑笑冲着面前少年伸出手,“喻文州。”

 

少年却是冲着那双皮奶陷入了沉思,好一会儿才终于与喻文州双手相握。

 

“黄少天。”他的声音在漆黑的训练室里让喻文州听得不真切,贫瘠的电脑光亮让喻文州也看不清他脸上的神色。

 

一个安静又倔强的少年?这是喻文州对黄少天的第一印象。

 

2

 

第一印象到底可以被信任多久?

 

当喻文州第二天看到一个嘻嘻哈哈上蹿下跳,对着所有人勾肩搭背的黄少天的时候,他只想转身就走。

 

这真的是昨天那个在训练室冲着他沉默的黄少天?还是黄少天根本就是单独对他一个人不爽?

 

黄少天是被魏队拎入他们训练室的,进来时还是一副迷迷糊糊没有睡好的样子,直打着哈欠,一边冲着魏琛骂骂咧咧弄得魏琛恨不得当着众人的面打他。

 

然而当黄少天缓过气来,已经恢复了活力开始和所有人打成一片。

 

无论在什么地方,强者总是收到推崇,尤其黄少天还是队长亲自从网游里挖来的人,这个年纪的少年也不傻,和未来的战斗主力搞好关系自然也会是他们一致的选择。

 

但喻文州显然不想做一样的选择,他依然戴着耳机专注于自己的训练。

 

没有人会管他,他是最不可能进入主力队的人之一。

 

期间黄少天也有意无意的朝着他的方向过来几个眼神,喻文州也不是傻子,自然知道那是对方要求他保守秘密。

 

估计黄少天也是厌恶着那些人的,但他不应该是那样的人。

 

看着被人围在中央的黄少天眼底不由露出的那一抹厌恶,喻文州没有来由的这么想着。

 

他应该像是一个太阳一样的人,不应该像昨晚一样的沉默而倔强,也不应该因为众星拱月而露出厌恶的神色。

 

3

 

喻文州后来和黄少天混得很熟,虽然这大概是因为他们每次都一起在深夜的训练室。

 

喻文州的秘密基地被那个少年强行的插入,但他只是抿抿唇,笑着接受了,甚至会在训练的间隙去一趟食堂帮着黄少天带一杯红豆双皮奶。

 

那一晚的黄少天好像一个并不真切的幻影,当黄少天每晚坐在他旁边的时候,那语速和白天并没有什么区别,滔滔不绝如同滚滚涛水。喻文州都感觉自己在边听单口相声边做训练。

 

“woc这边这个操作弄那么麻烦干嘛。训练也不带这么压榨的。”

 

“哈哈哈哈三段斩杀杀杀杀杀,这个boss好弱啊,不过他的小弟特别烦。”

 

喻文州觉得,还不如之前那晚那个沉默寡言黄少天的,现在红豆双皮奶都堵不住黄少天的嘴。

 

虽然是少年,精力充沛,但很显然长日的熬夜还是无法受住的。有时候喻文州拿了双皮奶回来的时候,屏幕前的人已经趴在键盘上睡着了,整个人蜷缩的很紧,像一只缩起来的刺猬。

 

听说喜欢蜷着身子睡觉的人,很没有安全感。打死喻文州当初也不会想到,黄少天是那么一种人。

 

但他还是会把自己的外套随手披在少年身上,然后索性也练习会儿陪着黄少天睡在训练室。

 

他很多次想,那大概是他这辈子会看到的最安静的黄少天了。

 

虽然一大早那个安静的黄少天从梦里醒来会满脸复杂的看着他然后甩掉他的衣服跑去食堂。

 

但是挺可爱的。

 

那个少年的情绪自己调节的很好,不需要他去深究他到底是那段时间怎么了。

 

但显然后来的那个训练营小霸王待他很好,有时候会给他带午饭,也不怎么在无人时叫他的外号。

 

他出现在深夜训练室的时候很少,但是喻文州每个深夜都可以听到走廊那里传来嗒嗒的脚步声,节奏轻快的到来又飞快的离开。

 

这个时候他就知道了,训练结束后,窗台会有一份红豆双皮奶等着他。

 

4

他后来又一次频繁地看到那样的黄少天出现在深夜的训练室,已经是魏琛离开的那一年。

黄少天对于他担任队长没有任何的异议,但这并不代表他很快可以走出魏琛离开的打击。

好像又是回到了训练营开端的时候,不过现在他们不再是偷偷摸摸的出现,而是正大光明的窝在一起看着比赛视频。

偶尔偏头过去,喻文州就会看到那个和平时完全不同的黄少天沿着下唇,看着视频的眼神专注而固执。但是这样也同样叫人心疼。

方世镜也曾在那个时候找见过喻文州,语气隐晦的告诉他配合黄少天调整状态。

他当然答应了。

至于怎么调整状态……

如果冠军的承诺和一个每晚例行的拥抱也还不够让那个少年安心的话,不如就再加上一个他吧。

5

少年在光芒汇聚之地朝他伸出手。

那个手执冰雨的剑客举起手中的剑,挡在术士的身前。

那年夏季他身载风流光影,像是踏着夕阳走回来的英雄。

END

  86 5
评论(5)
热度(86)

© 米啊娅成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