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啊娅成精了🍻

途遇日暮山路依稀的雪
不常在

 

【喻黄圣诞24H】时光过境

#21:00

#退役五年

开始我的辣鸡复健表演,最下方随便带了一个圣诞节小抽奖 没啥东西望不嫌弃。

  

  

时光过境

  

“我这回真的是最后一次了!”一边这么说着黄少天甚至煞有其事的朝着鱼的方向拜了一下,方才紧张兮兮的拿住竹柄。

然而天也不是时常会顺天意的。

盆中那条他盯梢了两个回合的红鲤鱼甩了甩尾巴,第三次以一种在黄少天看来鱼类根本不可能完成的姿势诡异的滑出了他的捕捉范围。

这已经是他今晚第三次捕捉失败了,黄少天几乎被气的笑出来,如果不是因为他是一个遵守游戏规则的好青年,他可能会直接一把抓住那条鱼,看它是不是束手就擒。

金鱼摊的老板听不懂他之前的中文,笑着用有些生硬的英文问道要不要再来一次。

“Of couse .”他甩甩头,专注的时间实在有点久,汗都出来了,等会儿被喻文州看到还不知道要怎么念叨他,接着娴熟的从旁边又抽出一条,依然是冲着刚才那条红鲤鱼。

那句网红的话怎么说来着?哦,对!人类的本质还不是----真香。

所以人类的本能怎么能被轻易的打倒呢!怎么想着黄少天自己都想给自己点个赞。

红鲤鱼也终于意识到它和面前这个两脚兽结下了梁子,同样是心高气傲的,一人一鱼硬生生在这个不算大的盆子里开始水花四溅的激战。

黄少天也的确咽不下这口气,当年我一个鼠标,零点零几的位移偏差都不会出现,今天对付你一个那么大一条鱼居然捞不到,说出去,我堂堂剑圣不要面子的吗?

或许是因为这样会和鱼较劲的男青年已经过于少见了,有几个路过的姑娘偷偷瞥来好奇的目光,远远的望了几眼以后才嬉笑着离开,夏夜清爽的风带起和服后方的飘带,仿佛每迈下一个步子,都可以带出一连串的音符。

在他和鲤鱼的第八次激战中,鲤鱼终于被他耗到没有力气,乖乖浮在水面上等着他来捞。如果它也可以有表情的话,那么在现在,大概就是一副生无可恋的神色了。

黄少天的心情也是终于好了起来,边是哼着歌,边是拿了一个新的塑料袋把它装进去。他实在太过于高兴,动作幅度也随之大了起来,晃得第一场捞到的那条金色鲤鱼也有点神志不清,但还是友好的朝自己的新伙伴试探着吐了一串泡泡。

红鲤鱼默默转了一个圈,不想面对两脚兽和隔壁新邻居。

夏日祭上也同样少不了游客,只是黄少天想不到,他退役五年了,居然还可以在国外还偶遇同样是来度蜜月的粉丝。

只能说人生处处是惊喜。

“我和我男朋友以前都超喜欢你,他不喜欢出来,现在窝在旅馆看比赛直播呢。”她说话又快又急,祭典人流量极大,各个摊位传出各种不同的声响,混杂着轻微的乐声,少女的絮语,没有人注意到他们用着中文交谈。

哦,还是个十多年的蓝雨老粉。黄少天这样想着,不注意的时候,笑意就已经染上了眉梢。

“现在我们结婚啦,刚刚来度蜜月。”女子像是想到什么一样,从随身的包里翻出一个本子,“虽然这么一说,显得很冒昧。但是黄少,我真的很喜欢你,撇开当年我往俱乐部寄情书这种羞耻的事情。我和我男票都一直很想拿到你和喻队的签名只是一直到你们退役也没有机会……可以……”

“你等会回去就可以嘲笑他,错过了这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了。”事实上黄少天已经很少签名了,虽然他现在也是一个很有名气的游戏主播,但他本人觉得现在他的签名也没有太大的意义。只是在现在这个场合,他也无法推脱一个老粉的请求。

终究还是会有所怀念的。

写出来的字已经没有当年的流畅,身体的记忆能帮他在时隔五年后还能大致完成已经很好了,他也没有什么太大的要求。

他笑了笑,把签完名的本子递了回去。

女子显然还是很开心,把本子紧紧抱在怀里,道谢的语气都有些颤抖。

离别时候女子还是好奇的指了指他手机上的页面,犹豫着问他是不是在等人。

“是在等喻队么!”

看来当年这位姑娘也是cp粉的典例,时隔多年这眼神还是一样的锐利,充斥着热情的望着他。搞得黄少天都有点不自在。

“我也就寄过一次情书!还是第五赛季的时候啊!”他不说话到是女子急了,掰着手指证明自己清白,“第六赛季你们才在一起啊。”

把时间线算这么清楚也是cp粉通病么 ?黄少天一时间都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高兴。

最后还是忍不住眨眨眼笑出声来,他说。

“是啊,等恋人给我送章鱼烧。”

偶遇的粉丝前脚刚走,喻文州后脚就来了。

他刚刚才被黄少天差遣去中心地方买章鱼烧,回来就看到对方一手拎着两条鱼,一手拿着冰沙靠着树在玩手机。

明明户外分外凉爽,他发尾还是带着细密的汗,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刚刚去干了什么耗体力的事情,亦或者是和人群在中央跳舞。

跳舞也应当是好看的,退役后黄少天也没有少和他去健身房。以前久坐也落下过腰的毛病,这两年也好了很多。

在他东想西想的时候黄少天也终于抬头望见了他,明明知道喻文州八成早就看到他了还是要夸张的挥手,像是要引起注意的小孩子一样。

“要我去买章鱼烧还喝冰沙?”口头这么说着,喻文州一边叉了一个先塞了自己口里,也不管黄少天终于幽怨起的眼神。

扯到好吃这档子事上,他和黄少天也算得上是半斤八两,谁都没有资格嘲笑对方一两句,从小年轻一直搞到不再年轻。只是后来都三十多也都收敛了点,不敢各种冷热辣咸混着吃了。

“粉丝送的,我还没喝呢。”把头搁到他肩上的时候,黄少天还带着抱怨的语气。被人塞了一个章鱼丸子后,方才安静了一点。一边咽一边嘟囔着拿着吸管往喻文州那里凑。

可惜装鱼的塑料袋比那冰沙先一步到来,袋口封的不算紧,之前靠黄少天握着,这会他手劲有点松了,袋子外都有不少水珠。

喻文州这个时候自然不敢让他蹭上来,微微往旁边靠了一点,又不舍得逃太远,终究还是被浅浅的蹭了一道,衣服上留下一条湿痕。

黄少天没忍住笑了起来,像个意外找到了糖果的小孩子。

"你这是在哪里捞了多少次,"喻文州也很无奈,伸手在对方衣服上蹭了蹭,果不其然入手都带着湿意,"弄的满身是,也不怕晚上旅馆要感冒。"

"感冒就回头做点会热起来的事情,"黄少天压低了声音凑在他耳边说到,"反正是来补蜜月的,多做点蜜月该做的事情不是也很好么?"

"不过要等看完烟火。"

刚退役的那个时候两人都忙到飞起,一段稳定的生活结束,后续日子的开荒总归是不容易的。

好在即使很多关系走向终结,很多事物悄无声息的改变,放在心上的最亲密的人始终还在身边。

而这就足够了。

离开荣耀后的朋友们也都开始新的生活,偶尔还会嘲笑当年退役发布会上黄少天的反应。但不管当年怎么样终究是过去式。

唯一被黄少天一直念叨着的,就是一直没有进行的蜜月旅行了。他喜欢热闹而喻文州喜欢有仪式感,左右定不下来当时就被放到了任务栏的最后一位,走了好久回过头来才终于感到一点遗憾。

“我可等不到十年,虽然它的确很有仪式感。”黄少天眼咕噜转了好几圈,“不如折个中吧还是,我觉得五年也还行啊。我想要去看烟火大会和夏日祭。”

他少年心性改不了,好像永远是热烈的,很多时候如果不说很多人都还会以为他仍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大男孩。

而喻文州总是拒绝不了这个小太阳,不止年少,或许还有未来。

然而当晚烟火窜上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睡过去,脑袋搁在他肩上,有规律的呼吸打在他的脖颈,激起细密的痒。

他睡下的时候其实极为好看,虽然看不到眼睛很叫人遗憾,但不说话的时候,整个人的气质都有些不一样,好似一并卸下了锐利。

像是一只终于安静在窝里睡下的大猫。

隔壁摊主帮忙把装鱼的袋子换了一个,袋口扎紧。两条鱼在经历了不知道几次眩晕以后终于得以被安安静静的放在草地上,避免了因为失去水源而死亡的悲惨局面,鼓着眼睛一动不动,也是终于安稳的睡下。

祭典终于在这时候达到了高潮,孩子的欢呼声,小摊上的灯笼,穿着和服的少女在起舞。混着耳边浅浅的呼吸声,愈发的不真切起来。

太盛大的场面总是让人感觉不真实。

他闭上眼,好像真真切切趟入了时光的河水,波光粼粼的水面和连环画一样撒开的回忆。

每一个碎片里都是同一个身影,从一个小豆丁到锐利明亮的少年,从发着光的剑圣到挂在他身上的大猫。

他好像走了好久好久,才看到了一个微弱发着光的出口。熟悉的身影立在那里,有点模糊,但只要一眼,他就可以确信。

“少天。”

这个夏天也快过了。

TBC

好啦剩下就是很草率的一个小抽奖了,元旦当天晚上八点半从评论(如果没有多少就不抽)和热度里各抽抓一个小可爱送一盒黑巧克力(也可以选择松露)

也没有……很多,大概140g,很随便的抓一个(趴)

另外从热度里再抓一个小可爱送上我那套……不知道什么时候收到的有点破损和轻微折的黄金时代明信片。明信片半包邮,没了,如果不想要付邮费我可以换成一些杂七杂八的特典明信片?

谢谢忍受了我大片的废话和不堪入目的文笔(鞠躬)

  197 11
评论(11)
热度(197)

© 米啊娅成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