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啊娅成精了🍻

途遇日暮山路依稀的雪
不常在

 

【喻黄】星辰与烟火

·原著向,时间线不明  既然呼呼说了那就不要脸的 @蟹粉年糕炒呼呼🐟🐕 

·迟来太久的新年贺文 朋友说我在写作文

·我™在写什么来着? 题目与内容没有半毛钱关系 系列


星辰与烟火


G市能看到完整星空的时刻不多,恰逢新年的时候则更为难得。


明明G市即使是冬天也不可以用寒冷一词来形容,但身边的人还是胡乱的给自己戴上围巾才拉着他轻车熟路的在俱乐部的楼道里穿梭,然而却是绕了将近一刻钟才终于带他坐到了天台上。


“慢点没关系嘛,反正也还没有0点。”少年冲他眨眨眼,虽然除了眼睛外的大部分地方都被那凌乱的围巾捂住,但他看向那人的映满星辰的眸子,却也能从一片星光之中捕捉到毫不掩饰的笑意。


俱乐部的位置并不在城中心,烟火永远比0点钟声来的要早。最初只是一团上升的光团,炸开来的一瞬却像是歌剧的谢幕礼,女主角像是中世纪油画里走出的贵族小姐,她行礼的时候提起裙摆,远远望去绽开的华丽花纹像是秋日的金丝菊。连坠落的尾光,也像是霎时出现的流星群。


“呐……新年快乐。”少年提着快要滑落的围巾,晃着腿,侧脸给他比了一个幼稚的剪刀手。


轰的一声,又是一朵烟火在少年后方炸开,只沦为那双溢满星光的眸子的背景。


“新年快乐。”他听到自己这么说,控制不住地为少年整理好围巾。


他看到少年顶着一下就有点被吹红的脸,冲他露出笑来,像是被触到心灵某个隐秘的角落。


“新年快乐,黄少天。”他听到自己这么说。



事实上喻文州醒来的时候他们还在去往黄少天远方亲戚家的大巴上,天刚蒙蒙亮,冬日难得的艳阳不留余力的发散着光,还是有一点刺眼的。刚刚他梦境里那个同艳阳般耀眼的少年现在倒是趴在他的肩上睡得不省人事,在他把窗帘微微又往外拉一点的时候不满的往他的身上又蹭了蹭,即使在梦中依然疑似不满的小声嘀咕着。


相比昨晚路已经平坦了不少,零星的几位乘客一个个也都安静的睡着,连司机都打着哈欠,告诉他应该快了。


“和朋友回家过年啊,看你们应该是城里人,怎么忽然去偏僻地小县城啊。”


“远方亲戚,朋友想看雪。就被打发去那里了。”


何止雪,还有烟火。G市的烟火已经被停放了很多年,即使他们再度跑去天台,也望不到哪怕一朵金丝菊。对此黄少天表示强烈的遗憾和抗议,才会终于到现在爆发拉着他一定要来。


不过路也是真的难走,开车的话导航不到,坐如此传统的大巴有免不了颠簸和过夜。


昨晚他已经看到黄少天脸上生无可恋只想一死了之的神情了。


太阳终于完全升起,朝阳把天边映成灿烂的金色。他在晨曦里偷偷吻上恋人的嘴角,一抬头看到黄少天笑得像一只偷了腥的猫。



虽然地方偏僻,但显然不妨碍主人的热情好客。小村庄的路上也挂满了大红的灯笼,拿着烟火棒的小孩顺着道路跑来跑去,浓郁的年味一下就出来了。


但显然黄少天在意的只有烟火棒。


看着抱着一大捧烟火棒的黄少天回到房里策划怎么好好“利用”这些东西重回童年的时候,喻文州是这么想的。


似是命运垂怜打算一次性满足黄少天两个愿望,傍晚的时候下起了大雪,在灯光的照耀下很是漂亮。


喻文州推开房门的时候就看到黄少天站在一群孩子的中间,烟火棒在他手里划出璀璨的弧度,映照得他眼底也像绽开了金丝菊,落下了流星雨。


烟火棒全部被黄少天尽兴地燃烧完毕后已经离新年不远了。


小孩子的体力不减,依然在外面等着放大烟火,既然已经几个小时与他们混熟,黄少天也理所当然还呆在外面。当喻文州拿着围巾走出去的时候,就看到黄少天大大咧咧地清了清雪就坐在榕树下向他招手。


他把围巾给黄少天围上,顺便弄干净了黄少天金发上的雪花。


黄少天习惯性的把脸埋进围巾里面,一个倒头又把全身重量都压到刚在他身边坐下的喻文州的肩膀上。


隔壁人家还开着春晚,主持人倒计时到1的时候,烟火已经在村口先一步绽开。


像是坠落的华服少女,撑着洋伞甘心下落,如一颗陨落的星辰。她裙上的金丝繁复,在空中跳着圆舞曲,所及之处带来的是一片一片的光芒。


他在光芒之下拥吻光源,像是面对圣光的信徒。


而一句“新年快乐”被淹没在了凡间。


END


  88 3
评论(3)
热度(88)

© 米啊娅成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