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啊娅成精了🍻

途遇日暮山路依稀的雪
不常在

 

【喻黄】浮世若绘

 @过气老黄桑 重发,晚安~❤


0


我愿将来被你温柔以待,不再缅怀那些生命中早已逝去的曾经。


1


黄少天印象中的那个夏日夕阳很漂亮。


他坐在小区的公园里,落日时入眼都是铺天盖地的金色,好像世界被这种耀眼的色彩填满。


邻居家要好的朋友陪着他坐在秋千上,眼睑低垂,沉默不语。


黄少天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样的据理力争,但肯定像一个护着宝贵事物的孩子。


最终的结局不过是不欢而散,他一个人坐在秋千上,度过他此生最为安静的一个下午。


燥热从落日的那一刻开始就慢慢开始消散,仿佛将夏日特有的闷热一点点从世间抽离。留下冰凉的空气,猛地灌入口中呛得喉管疼痛。


他最终还是回家了,等待着他的,是已经知晓了一切的父母。


既然已经不再是朋友,黄少天也一点也不意外会被告状,最多不过是被打乱了原本的计划。


家庭会议的结局是被“教育”,因为黄少天有史以来第一次的固执。


“我想退学。”


他既然已经拨开了所有的杂乱无章,所有的灰烬,就不会再甘愿自己回到废墟。


他离开那个城市的时候最后站在小巷望着那边看了一眼。


接近夕阳,所有的光影汇聚在山边,天空被镀上漂亮的颜色,没有气势磅礴的红艳,没有俗气的亮橙,没有漂亮的金黄色云朵。


层层叠叠的蓝紫色蔓延而上,席卷着太阳所占有的地方。


夕照中满树红叶黄叶

飘风的钟声,花谢纷纷

此处无偿无告无望


2


黄少天从梦里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窗外还是一片灰暗。


身子泛着不明的酸软,撑着床沿想起身却马上划回了床上。


一双手冲后方探了过来揽上他的腰,不由分说的把他往被子里拉,下一瞬他已经被人圈入怀抱里。


“怎么了?”身后人的头搁上他的肩,温热的呼吸洒在他的脖颈上,激得黄少天不由想要夺,混沌的大脑也有了几分清醒。


“没事儿,做梦了。”不知是不是因为沉闷的天气,黄少天难得的还是困倦,干脆也不起床,侧身顺着喻文州的力道把自己往他怀里缩了缩。


“还有就是困,没力气。”


“恩?”被他这么一弄,喻文州也没有了睡意,拉着迷迷糊糊有想要躺下的黄少天起来,手径直已经探上了他的额头。


入手就是一片炽热。


“……”冰凉的温度接触到额头的时候黄少天有那么一瞬想躲,意识到是喻文州还是放松了下来,整个人靠到了喻文州的怀里。


“发烧了。”他听到喻文州的语气里带着一些无奈,没多久背部已经靠上了软软的抱枕。


抱枕垫的很高,黄少天也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自觉地抱着被子把自己陷进了靠枕当中,半迷蒙状态里他感觉到温水入口,整个人也舒服了一些。


温凉的手掌轻柔覆盖上他的眼睛,他的世界陷入一片黑暗,熟悉的气息却在周围汇聚环绕。


“睡会儿。”旁边传来的声音很轻,像是一片虚无中显现的风景,却又带着不可思议的催眠效果。


喻文州还真是一种神奇的生物。


陷入睡眠之前,黄少天是这么想的。


3


即使过去那么久,黄少天还是记得第一次遇见喻文州的时候。


来到训练营的第一晚,深夜的训练室,他做完训练一扭头,就看到拿着双皮奶的人站在窗外。那并不是一个好时机,甚至是他那段时间的低谷。


但是黄少天接过了那杯双皮奶,与喻文州双手相握。漆黑的训练室里只有电脑屏幕的微光,他看不清那时候喻文州的神色。


但想必是温柔的神色。


他在白天的人前是活跃而括噪的,调节不好情绪过渡的深夜被人撞见难免又有点尴尬,他也只好在白天挤眉弄眼朝着喻文州摆出一些自以为隐晦的眼神,看着那人坐在角落里一副有点好笑的样子冲着他点点头,心底也是松一口气。


然后面对着围在自己身边的一群人,却又是没来由有一点厌恶。时不时的想把眼神往坐在角落里的喻文州身上瞥。


他那段时间也天天往深夜的训练室里跑,例行碰上喻文州也懒得去感慨啥。他是来发泄情绪的,虽然身边有一个人不是调节情绪的好环境,但如果那个人是喻文州的话,倒也无妨,还多一个人听着他可以随意的念叨。


训练的间隙回过头来会看到手边多出一份双皮奶,想来也是对方训练间隙帮他去食堂带的。


长时间的熬夜也曾迫使他有过睡在训练室的壮举,然而最为尴尬的却是一觉醒来看到喻文州陪着他在一边椅子上同样睡得正熟,而自己的身上还盖了对方的外套。


太他妈丢人了,黄少天摸着一瞬间火热起来的侧脸,充满大义的丢下外套就匆匆往食堂里跑。


但是黄少天还是一个有情有义知恩图报[bushi]的人,对人欠下人情不是他的爱好。


他和喻文州的关系突飞猛进,虽然还谈不上勾肩搭背,但是开开玩笑的阶段也是有了。


调节好过渡心态后的他出现在深夜训练室的时候很少,但是喻文州还是时常深夜在训练室里练习。


有时半夜醒来或者睡得晚了,他也会记得揉着朦胧的睡眼,脚步摇晃,从窗口处偷偷瞥一眼,节奏轻快的到来又飞快的离开。


喻文州那么敏感的人肯定知道。


看到窗口的红豆双皮奶了吗?


4


黄少天后来又一次频繁地在深夜的训练室面对喻文州沉默寡言,他自己算来已经是差不多第三赛季。正是魏琛离开的那个阶段。


那个被他叫做老鬼却的确是他老师的人走的突然,让他一瞬间又陷入到和初入训练营差不多的情绪里。像是当初被所有人否定一样,负面情绪有时几乎让他淹没。


唯一与训练营不同的是,现在他们不再是偷偷摸摸的出现在深夜的训练室,而是正大光明的窝在一起看着比赛视频,灯光打的很亮,甚至黄少天还会自顾自的抱一个抱枕。


他怕自己什么时候控制不了情绪,总不能在喻文州面前失控。


多丢人呐!


但是既然在收到喻文州的拥抱的时候还是失控了,还是当然要一起走过更多个夏天。


世界对于黄少天来说唯有两样东西决不能辜负。


蓝雨的夏天,还有他的喻文州。


5


刚刚退烧的午后几乎让人爬都爬不起来,黄少天身后垫着自带的巨形抱枕,手里拿着喻文州刚刚从食堂帮他带过来的双皮奶,边挖着吃便口若悬河的控诉这出其不意的疾病。


“出其不意必自毙。”剑圣不高兴的时候对着食物也不客气,好好的双皮奶被他用勺子搅得一塌糊涂。


“差不多行了。”实在看不下去的喻文州把他手上伤痕累累的那份双皮奶拿了过来,把自己吃了一半的那份塞到他的手里。“帮你把下午的训练也请假了。”


语毕顿了一下,又接着说道“当然,我也请了假。”


黄少天看着手里完整的半份双皮奶,猛地抬头之后向人投出一个笑容。


“嘛,果然最喜欢队长啦!”


6


途遇日暮山路依稀的雪


我是个俗气至顶的人,见山是山,见海是海,见花便是花。唯独见了你,云海开始翻涌,江潮开始澎湃,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


你无需开口,我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你。


END

  90 3
评论(3)
热度(90)

© 米啊娅成精了🍻 | Powered by LOFTER